西基動畫參與夢工廠動畫獲獎 持續培育數位人才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6日電)西基動畫參與夢工廠出品的冒險動畫影集,榮獲有動畫界奧斯卡獎稱號的「安妮獎」第50屆最佳兒童動畫電影/媒體製作獎項。西基動畫董事長施文祥盼能持續推動培育人才。

西基動畫參與夢工廠出品的最新冒險動畫影集「Abominable and the Invisible City-Everest Returns」製作傳捷報,榮獲素有動畫界奧斯卡獎稱號的「安妮獎(Annie Awards)」第50屆最佳兒童動畫電影/媒體製作獎項。

西基動畫投資進駐高雄市亞洲新灣區人才培育基地「CG ARK夢想方舟」,連續3年與夢想動畫合作進行人才培育。施文祥表示,這次獲獎作品是由西基提供資產、動畫、燈光、特效、算圖與合成製作等全面性服務。

施文祥指出,動畫產業結合科技、美學、文化,除了因應未來世代的需求,也是台灣需要且寄予厚望的產業,盼能持續推動培育人才。

經發局今天新聞稿指出,民國110年數位發展部攜手西基動畫與夢想動畫公司,推動「以戰代訓」方式培訓數位內容人才。迄今共開設35梯次培訓課程,培育534名數位內容人才,厚植關鍵能量提升國際專案接單力。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表示,「CG ARK夢想方舟」以企業主導產業培訓,這次是與西基動畫合作,將國際專案導入培訓課程並銜接就業媒合,有效補足關鍵人才,這次獲得國際獎項就是最佳示範案例。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聯手中央推動亞灣2.0,預期提供至少27.8公頃大型水岸基地,打造企業集團旗艦中心聚落,匯集區域營運總部、研發或技術訓練等產業中心。(編輯:郭諭儒)11203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