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夜要價近7萬元 飯店遭控就地起價

林宛瑩 簡鈺霖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睽違30年,阿里山上又進駐新的飯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讓台北來民眾揪好友在228連假一同前往入住,結果CHECK IN時被告知光是房價就要6萬1不含餐,如果使用一泊二食專案,要6萬9千多元,事後他們從其他友人口中得知,平日房價,2晚約是1/3的價位,覺得價差太大進而反應,對此,飯店也出面解釋,表示入住前都有再三和當事人確認,而且本來國際級酒店的價格,就會隨時間變動,因為認知上造成旅客不樂,也把差價退還他們!

阿里山睽違30年進駐新飯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開幕後吸引不少人前往體驗,但日前旅客住了一肚子氣,當時周小姐好不容易透過關係,訂了3間房間,一行人南下CHECK IN時,聽到光是房價就要6萬1千多元,如果要含早晚餐,以兩大兩小來說,費用就要將近2萬元,因此選擇飯店的6萬9千元專案含兩餐,但入住後她認為景色不如預期外,聽到平日2晚房價只要1/3價格 ,認為價差也太大,進一步詢問後令她傻眼。

因為櫃台人員表示,當時訂房資料是2萬3千元含早餐但不含15%稅專案,而且稱「房價是浮動價格」,怎麼算怎麼奇怪,如果以2萬3含早餐加稅再加晚餐錢也只要6萬6300元,阿里山英迪格行銷公關總監黃伊康說:「國際飯店的價格就跟機票一樣,靠近出發日期的話價格會越貴,連續假期期間房價自然會比平日還要高,那有時候是2到3成的一個價差,那客人也是同意了簽署了才會幫她辦住房手續。」

再三強調入住前有再三告知確認旅客,而對於認知上的差價,第一時間已經退了5千多元,其他住房旅客說:「6萬塊......有其他的選擇,假日加價是應該的,但是如果說是有價格飆到很高那我也不能接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產業科長張晃毓說:「報給我們嘉義縣觀光局的房價是從5萬到25萬元。」

雖然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的房價,在提報範圍內,不過這已經不是個案,以高價入住後,和期待有落差,究竟值不值得這個價錢,民眾除了要自行評估之外,聽聞這麼多抱怨聲浪,恐怕業者也得再加把勁,才不會讓人覺得花了冤枉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