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本土疫情微升 估本週內可望再跌破萬例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陳婕翎台北7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起起伏伏,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本土確診數創新低,今天則新增1萬餘例,較上週同期增幅約9.2%。指揮中心預估,整體疫情仍持續往下,推測本週內可望再跌破萬例。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1萬816例本土病例、34人死亡;境外移入新增222例。

今天新增本土確診數與上週同期相比,增幅約9.2%。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由於上週同天為228連假最後一天,篩檢、通報均會延遲至收假後,推測是回補效應導致上升。

羅一鈞表示,目前整體趨勢仍持續往下,包括昨天新增的本土確診數,創過去314天以來新低,今天反映的是週末通報數,預估本週趨勢還是會落在1萬例上下,可能週末前會再度跌破萬例,也就是未來幾天可望在週間少於萬例。(編輯:陳政偉)11203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