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竹科10大用水廠商自主節水5%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水情拉警報,對用水大戶的科學園區來說更是得先解決。竹科為了防患未然,也宣布好幾個廠區都要自主節水。

新竹科學園區局長王永壯說:「科學園區目前的水情,大概如果跟過去5年的平均來比,應該是好一點點,但我想節水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那面對最近有一段時間沒有下雨,那我們也要求廠商自主節水5%。」民眾VS.記者說:「過年那時候一直在下雨,所以那個時候這邊是滿水位,(但是就是過年之後都沒下雨),一直以來都沒下雨,大概有一個多月。」

竹科每日用水量超過14萬噸。從畫面中可以發現,供應的寶二水庫因為長時間沒有下雨的關係,水位明顯下降,雖然目前北部廠區供水狀態正常,但位在竹南、龍潭的廠區,用水狀況吃緊,已經啟用北水南送的措施,而石門水庫輸送到寶二水庫的專管工程,也有機會在2026年完工,有望解決新竹地區常常缺水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