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B年度論壇17日起跑 從未來看見過去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7日電)熱門時代劇的懷舊色彩,到City Pop、蒸氣波(Vaporwave)重返流行音樂行列,過去、現在與未來已交融為一體,C-LAB年度論壇「未來緩慢取消」系列活動17日登場,聚焦網路時代的復古風潮。

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論壇也將探討不同類型的大眾文化對於歷史風格的引用、詮釋與再創造。論壇名稱源自文化理論家馬克.費雪(Mark Fisher),他曾指出在當代資本主義社會讓人們逐漸喪失了對「未來宏圖」的想像,從前的「新」,如今已被無止境的「升級」所取代。

「未來緩慢取消」論壇包含2場主題演講、7場子題講座及3場次不同主題的綜合討論,全程中英同步口譯。而論壇活動也是C-LAB今年夏天年度大展的前導計畫。

其中,2場主題演講由國外英美搖滾樂評、流行音樂研究者賽門.雷諾斯(Simon Reynolds),以及東京藝術大學教授毛利嘉孝主講。

2場主題演講圍繞著費雪留下的知識遺產,從資本主義體制創造的文化景觀中,重新思考當代左翼的視野及困境。2場演講將分別由文化研究者張世倫、音樂社會學者何東洪擔任回應人。

17日晚上則將放映電影「幽靈之舞」(Ghost Dance)為論壇活動暖身。「幽靈之舞」由英國導演肯.麥克穆倫(Ken McMullen)在1983年執導,透過2名女子在倫敦及巴黎2地的經驗,探索人們對於幽靈、記憶與過去的感知。

C-LAB 2023年度論壇「未來緩慢取消」系列活動,將於17日至19日於C-LAB聯合餐廳展演空間舉辦。(編輯:張雅淨)11203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