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剝蛋殼太麻煩」 經典賽菜單茶葉蛋被退貨

吳烈安 楊宗穎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經典賽即將開打,為了讓各國球員能補充營養,負責供應膳食的餐廳,每天得準備6餐、近千人份的餐點,其中被列為優質蛋白質的雞蛋,更是被主辦單位列為每天都需要提供的食材,因此廚師也絞盡腦汁,設計出不同菜色。不過被許多人視為台灣在地經典小吃的「茶葉蛋」,卻被美國大聯盟認為要剝蛋殼很麻煩,因此退貨,滷肉飯也被部分隊伍認為太油,奶茶含有反式脂肪,讓餐廳前前後後改了20幾次菜單,

廚師們在廚房內忙進忙出,一下要切菜,一下要把麵攪拌一下,接著又要清點食材,負責提供經典賽各國球員餐點的餐廳,為了供應每天6餐、近千人份的餐點,廚師們絞盡腦汁,設計出不同菜色,但其中有不少台灣小吃被退貨了,其中一樣是茶葉蛋,廚師說主辦單位要求,每餐都得提供雞蛋讓球員補充蛋白質,因此烹調了紅玉茶葉蛋,但美國大聯盟因為這個理由退貨,供膳餐廳行政主廚李紘睿說:「MLB的那個他們認為,剝茶葉蛋可能比較麻煩,那後續我們就把它改掉,(他們直接跟你反應嗎),對他們直接跟我們那個協調的人員,直接反應。」

另外還有滷肉飯和炒米粉也被部分隊員認為太油,不想吃,供膳餐廳資深經理戴菀伶說:「炒米粉怕吃起來,可能不太對胃口後來就覺得說,可不可以把它拉掉跟換掉,結果好我們把它拉掉換掉之後,再問問看每一隊,像是荷蘭啊古巴啊義大利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說實在大家都在問到底改了幾次,應該有20幾次以上。」

奶茶也因為含有反式脂肪,被剃除在菜單外,還有義大利隊員不吃白醬和青醬的義大利麵,只吃紅醬,各國球員有各國喜好,主廚只能依照他們的飲食習慣,不斷調整菜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