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高中晉級FRC休士頓決賽 募資30萬旅費盼伸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8日電)石碇高中學生參與FRC全球機器人競賽並晉級,參賽學生期盼大家能支持他們朝夢想前進,但由於赴美國旅費不足新台幣30萬元,上網公開募資,目前有民代聲援,也有網紅醫師捐助。

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發布新聞稿表示,位在新北市石碇區的石碇高中學生3月初到加拿大參加「全球高中生機器人最高等級大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on,FRC)區域資格賽,拿到新秀獎,順利挺進決賽。不過因決賽辦在美國休士頓,仍有30萬元旅費缺口。

石碇高中機器人競賽團隊急需旅費的消息傳出後,校方人員今晚未多做說明,僅表示待完成行政程序,會在適當時間說明。

不過,根據陳乃瑜臉書,她與校方聯繫,希望幫助第一次參賽的孩子勇敢追夢,也打了非常多電話,邀請社群上的意見領袖串聯,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個訊息,其中醫師杜承哲也立刻捐1萬元響應,希望能拋磚引玉。

石碇高中日前發布新聞稿說明,學校地處偏鄉,在經驗、資金、機器裝置、企劃書提案與英語溝通上都有許多要精進的地方,但13名學生還是不斷練習、學習,彌補不足。

校內機器人團隊隊長李芷均當時表示,很感謝團隊每位成員付出超過百分百的努力,也很感謝包括師長、同學、家長還有贊助團體的支持,讓他們相信,只要持續追夢,終有一天會有成果,之後前往休士頓,也期盼大家能再支持他們朝夢想更近一步。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FRC競賽由美國主辦,是國際上針對全球高中生舉辦的最高等級機器人賽事,深受麻省理工、哈佛等頂尖大學的青睞。

新北教育局以訊息回覆中央社記者指出,111學年度已補助石碇高中團隊運作經費110萬元,出國比賽部分也補助6萬元,不過FRC競賽精神是考驗跨領域能力,包括建立品牌、公關行銷能力等,所有學校將產學募資作為教育過程。(編輯:陳清芳)11203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