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機票預訂恢復8成 113年2月春節檔期夯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根據旅遊業者觀察,從邊境開放以後,機票預訂數持續增加,已恢復到疫情前的8到9成水準,不少民眾開始布局明年農曆春節的旅遊,機票預訂數較今年12月多近3倍的訂票量。

旅遊業者易遊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從國外商品銷售觀察,自由行恢復速度優於團體旅遊,就易遊網國際機票的銷售航段數來看,已恢復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8到9成水準,不僅優於整體市場表現,機票單月營收更已突破10位數的亮眼佳績。

易遊網指出,由於全球航班仍在陸續恢復中,除了票價漲幅有感提升外,熱門檔期更是一票難求,也因此觀察到不少民眾已趁可預訂365天後的機票,開始卡位明年月春節檔期,目前預訂明年2月出發的機票已較今年12月出發多近3倍訂票量,並以東京、曼谷、大阪為3大熱門航點。

而票價方面,易遊網說,目前東京、大阪平均價格新台幣2萬3000元左右,曼谷則是1萬3000元,較今年春節票價便宜1到3成。

隨著旅遊需求持續增加,各航空公司陸續有復飛、增班或是新開航點計劃,易遊網表示,東北亞部分,日前長榮復飛仙台,緊接著星宇航空4月1日新增仙台航點,國泰航空則於5、6月將陸續復航台北-東京和台北-大阪航班;韓亞航空自3月起增加首爾航班,大韓航空也逐步恢復原有航線。

歐美方面,易遊網指出,星宇航空自4月26日起開航洛杉磯航點,中華航空復飛羅馬外,7月18日起也有新航點布拉格將開航;東南亞則有長榮航空推出克拉克全新航點。(編輯:郭諭儒)11203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