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數B、數C變難順序雜亂 全中教估分數下降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四技二專統測今天舉行第2天考試,全中教團隊解析數學試題,數B、數C文字量稍多,且試題的難易順序雜亂,可能影響作答,預估分數會比去年降低。

112學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第2天考試,共同科目數學分為數學A、數學B、數學C考科,全國教師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邀請教師解析統測試題。

適用數A考題的包含衛生與護理類、家政群幼保類、家政群生活應用類、藝術群影視類。

全教會表示,數A試題難易適中,是近幾年較平易近人的考題,簡單題偏多,學生挫折感較低,僅少數題目計算量較大;情境題設計有創意且跨章節,與學生生活經驗相關,符合新課綱精神。

適用數B考題的包含設計群、商業與管理群、食品群、農業群、外語群英語類、外語群日語類、餐旅群、海事群、水產群。

全中教團隊指出,數B考題融入馬拉松、毛小孩、籃球等生活情境,希望考生運用數學知識解決生活中的問題,但試題文字量稍多,考驗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且試題的難易順序雜亂,時間管理與考試策略分配不易,整體中間偏難,預估平均分數可能會比去年下滑。

適用數C考題的包含機械群、動力機械群、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化工群、土木與建築群、工程與管理類。

全中教團隊提到,數C試題難度增加,難題約占1/3,可能抹煞中低程度學生的學習興趣,預估前標分數比去年低;情境試題共8題,文字量稍多,數C試題難易順序雜亂,易造成學生作答上的困擾和壓力,建議未來考慮試題難易程度平衡和順序的合理性。(編輯:管中維)11204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