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消自己算!餐廳低消是「數學公式」網投降:問老闆

低消自己算!餐廳低消是「數學公式」網投降:問老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 非當事餐廳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到餐廳可能遇過用餐有低消的規定,而大部分的餐廳都會將低消的價錢明示在菜單或是顯眼的位置上,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分享用餐經驗,原PO附上一張餐廳的用餐須知照片,照片中的用餐須知有常見的規定,像是不要攜帶外食、耐心等候餐點等等,但在低消價位不是寫上數字,而是寫了數學公式「(√4 x|2-7|)²」給用餐的人計算,讓原PO笑說:「算不出來怎麼辦」。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低消多少自己算 餐廳趣味規定讓網友頭好痛

許多餐廳都會有低消規定,以防客人不點餐占用桌位,但若遇到餐廳的低消是寫上數學公式呢?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間餐廳的低消價位,並詢問網友,如果算不出來怎麼辦?

原PO附上餐廳的用餐須知照片,只見上面寫上4點規定,像是「請不要攜帶外食,我們會餓」、「餐點現點現做,有時需要半炷香的時間」、「為維護用餐品質,無法招待毛小孩」等規定,而餐廳低消也大大的寫在版面的最上方,但低消卻不是寫上金額,而是寫出一個數學公式(√4 x|2-7|)²給到餐廳用餐的人計算。

除了用餐須知,在周圍也用有趣的風格寫上了「禁止打包、頑皮、喧嘩」;「輕聲細語,鬧中取靜」等字,原PO也笑說:「算不出來怎麼辦,我也忘記帶香了」。

不只低消 還有等待半炷香的時間讓人好疑惑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投降說:「數學還給老師了」、「數學老師不要打我」、「直接問老闆低消多少,選我正解」,而許多人也留下算式提供解答:「√4為2,|2-7|為5,2乘上5為10,10的平方為100,低消是100元」,但也有人不小心看錯公式內的符號,像是絕對值看成12-71。

此外,也有人很好奇規定中的「半炷香」的時間,有人說:「不同時代的一柱香時間也不同,有一柱香是二小時,而半柱就是一小時,你應該會餓到生氣」,也有人表示:「一柱香如果不是特別細的環保香,當然也不是廟開門時點的開門香,通常是30分鐘啦」,也有人笑說:「店裡應該都煙霧瀰漫 」、「點香記得開電風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