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科技園區健走雲端賽 鴻海組隊拚每天7000步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3日電)台灣健康運動聯盟再出擊,這次從影響國家生存地位科技人出發,舉行健走雲端賽,總獎金新台幣150萬元,3大科學園區企業、如鴻海集團等組隊參加,比賽從1日起,拚養成每天7000步。

健盟今天舉行「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第2期誓師記者會,這次對象是科技人,期待藉由3個月養成每天走7000步、每月各12天的規律運動與生理量測開始,達到「運動健康科技人,永續發展護國群山」的目標,並且在科技圈與全國引爆運動新趨勢。

健盟理事長高俊雄在誓師大會表示,台灣從小學到大學的體育課、運動社團以及校際運動競賽廣受歡迎,希望畢業後進入職場可以延續規律運動習慣,維持健康,提高創造力,共創個人、企業和國家社會的三好三贏局面。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說,過去企業追求經濟成長,現在要拚幸福經濟,尤其高科技產業格外受矚目,期待大家先從改變生活方式開始,想辦法找出動的機會,像是上下班搭乘大眾運輸,或是騎單車,只要走路30分鐘,就有3000至4000步。

健盟為了引領民眾養成自發運動習慣,去年10月首度推出「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共有739人參與,為期3個月,從每月規律運動天數、量血壓與體重天數、查看成績天數等3大目標,透過APP上傳血壓與體重數據,完成目標,達到頂標人數近7成,總達標人數更有8成以上。

全台4大科技園區總員工人數約有55萬人,只占全國勞動人口的4%,卻能創造出國家總產值的1/3以上,但他們是犧牲健康換取高薪,健盟秘書長張東洋有感而發,3個侄子與眷屬都在科技業上班,其中一人卻在50歲左右因身體出狀況離世,最理想的是讓科技人養成規律運動與健康促進習慣。

今天出席的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環安組長莊志峰表示,中科管理局由主管和員工共44人組成2隊PK,自5月1日起為期3個月。事實上從4月募集隊友階段,就有隊友分享「今天走了多少步」,顯然透過競賽可促進健康信念,接下來會持續向園區企業號召加入競賽,由企業主帶頭激勵員工將會成效更好。(編輯:陳政偉)11205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