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可望升格農業部 蘭科園規劃轉型花卉中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順利的話,農委會6月可望升格為農業部,組織改造將更重視農村整體規劃及保育工作,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也將發展成花卉產業創新中心。

立法院4月11日三讀通過「行政院組織法條文修正草案」,包含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期盼這個會期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草案」,完成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的法定程序,達成農業史上一大里程碑。

陳駿季今天出席農委會科技處主辦「農林漁牧升級進步巡迴座談及重要農業科技措施說明」,接受聯訪時說,順利的話,農委會6月升格為農業部。

他說,屆時農委會所屬的三級機關方面,水保局將變成水土保持及農村發展署,下階段將重視農村發展的整體規劃;林務局則變成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將更強化保育工作的推行,包含棲地、物種、地景的保育,以維護台灣整體農業面貌。

他並強調,非常期待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發展成為花卉產業創新中心,為達成此目標,未來園區會有獨立的研究單位,進行落地型、公私協力、客製化的研究,聚焦解決園區產業所面臨的問題,會跟現有場試所的研究運作模式有所區隔。

另外,試驗單位將採雙軌制,除了公務系統,將比照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引入中高階人才,包含在國外工作的人才,藉此提升跨領域問題的研究量能。至於接不接受雙重國籍的人才,他說,目前還沒考慮到這一點。(編輯:陳清芳)11205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