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視台播台灣經貿觀光影片 籲簽自貿協定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主流英語電視台「寰宇一家」(WION)昨晚播出台灣經貿觀光影片。影片建議,台印雙邊關係日益加強,目前是雙方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的好時機。

名為「台灣:亞洲之心」(Taiwan - The Heart of Asia)的台灣經貿觀光影片昨晚7時14分在WION電視頻道播出,長度約10分鐘,聚焦台灣的經貿與商務觀光潛力。

影片中表示,台灣除了豐富的文化、歷史與美麗的天然景觀之外,近年來也因經濟快速成長、高教育水準勞動力、戰略性位置、世界級硬體設施以及友好經商環境,而成為商務旅遊的熱門地點。

影片介紹台灣主辦的各種大型商展,包括台北國際電腦展、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以及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等,稱這些展覽有助商務遊客拓展區域業務。

影片表示,目前約有5000名印度僑民在台灣生活,在台印雙邊關係日益加深之際,赴台的印度觀光客與商務客愈來愈多,目前正是印度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的好時機,以強化雙邊經貿往來。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節目中說,他相信自由貿易協定可進一步排除貿易障礙、加速雙邊貿易,吸引更多台商到印度投資與設置生產基地,把「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的產品銷往全世界。

「印度製造」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力推的產經政策,希望提升印度生產能力,最終成為全球製造中心。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在節目中說,台灣在2022年8月已解除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旅遊限制,2023年更將主辦88項大型商展,歡迎國際遊客赴台觀光。

除了經貿觀光外,WION電視台這部影片也介紹台灣的著名觀光景點與地標,包括台北101大樓、故宮博物院、日月潭、中正紀念堂、佛光山、蓮池潭、太魯閣國家公園、墾丁等。(編輯:郭中翰)11205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