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555輛單車沒主人 19日開放學生員工認養

中央社  / 新竹市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3日電)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表示,經校方駐警隊清理校內廢棄及無主腳踏車,計有555輛,17日前先讓原車主領回,19日再開放學生、員工登記認養。

校方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開放腳踏車認養的活動每年會辦理一次,已行之有年,駐警隊每年都會進行全校查察,將停放已久無人騎、無停車證的腳踏車移置保管,若再長時間無人認領,就會開放免費認養,讓這些車輛能再次發揮價值。

校方人員表示,若是沒有張貼停車證,或是違規停放的車輛,都會被駐警隊人員移置保管,讓車主前往領車,並告誡應申請車證或依規停放。

根據清華駐警隊公告,自9月26日起至10月3日已清理校園內廢棄及疑似無主之腳踏車,目前集中停放於駐警隊隊部旁停車場,總計有555輛。

駐警隊表示,若有人發現自己的車輛被移置保管,於17日前至駐警隊隊部領回,並簽署「腳踏車原車主認領具結書」。

駐警隊指出,無人認領的廢棄腳踏車,於10月19日上午8時起開放清華學生、員工登記認養,每人限認養1輛,現場將會有校內自行車社社員們一起協助,提供簡易維修與保養的服務或建議。(編輯:陳仁華)11110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