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夾塞滿大鈔忘YouBike上 幸運找回"錢沒少"

李盈萱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40歲的林姓男子,日前騎YouBike,把裝有厚厚一疊千元大鈔的皮夾,放在腳踏車的前方置物籃,騎到郵局,發現皮夾不見了,趕快報警,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沒有小偷,他才想起來曾經換過腳踏車,趕快返回租借地點查看,果真在另一輛腳踏車的置物籃上,找到皮夾,更令男子驚訝的是,皮夾躺在置物籃裡半小時,也沒有被人撿走。

白衣男子站在郵局門口,著急地向警察說,他停在這裡的腳踏車,原本置物籃裡有放他的皮夾,進去郵局辦事情出來後,卻發現皮夾不見了,而且裡頭還放了厚厚的一疊千元大鈔,擔心是不是被小偷拿走了,警察說:「有沒有辦法拍到那台YouBike。」

員警馬上進入郵局和到附近店家,幫他調閱監視器,看看皮夾有沒有被偷,卻發現一路上都沒有人接近他騎的腳踏車,警察說:「因為沒有人接近你的車,從你來到離開。」找不到皮夾的地點,在台中市的大智郵局,皮夾主人是一位40歲的林姓男子,當眾人跟著他一起苦惱,想著皮夾到底在哪時,林姓男子突然想起來,會不會放在另一台腳踏車上,<<<林姓男子說:「那會不會在另一台車上面。」

員警開車到林姓男子,換車的租借站尋找皮夾,果然在另一輛腳踏車的置物籃上,找到遺失的皮夾,連同厚厚一疊千元鈔,躺在那裡半小時,都沒被人撿走,林姓男子看到皮夾後,很開心,才回想起來,當時他騎著租借的腳踏車,發現騎起來不太順,騎到大里區大智路的YouBike站,換腳踏車,再騎到距離大約1.1公里遠的大智郵局辦事情,就在這時候忘了拿走放在置物籃裡的皮夾。

台中市立德派出所所長林崎嵩說:「腳踏車有故障所以臨時又換了一台,警方馬上前往換車地點尋獲該男子錢包。」林姓男子的皮夾,失而復得,裡頭的一大疊千元鈔票也都沒有少,他很感謝警方的協助,也很訝異皮夾沒被撿走,結束這場烏龍驚魂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