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焚化爐歲修 西螺果菜市場堆百噸垃圾惡臭難聞

中央社  / 苗栗縣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7日電)嘉義縣鹿草焚化爐正值歲修,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近百噸垃圾無法去化,堆積市場內,菜販難忍惡臭,向民代投訴;西螺果菜市場今天起將垃圾暫置西螺清潔隊,並另尋其他管道去化。

有民眾昨天在臉書(Facebook)社團「西螺囝仔」貼文指出「一直反應好幾年的垃圾臭味夾雜的蚊蟲問題越來越誇張了,到底要堆多高才願意處理呢?都快一層樓高了耶」、「每次開挖清運時飛出的蚊蟲更可怕,惡臭味更飄散到方圓500~600公尺」。

西螺果菜市場總經理姜福受告訴中央社記者,果菜市場每個月約產生90公噸的事業廢棄物,垃圾皆運往嘉義縣鹿草焚化爐去化,由於鹿草焚化爐正值歲修,所以垃圾堆積在市場內。

姜福受表示,初估市場內堆積垃圾量近100公噸,從今天起會將垃圾暫時放置在西螺清潔隊,待鹿草焚化爐整建完工後,會立即清理。

姜福受指出,由於鹿草焚化爐歲修至明年5月,市場除了等待鹿草焚化爐完工外,也行文到農委會和雲林縣環保局請求協助,同時自行打電話給全台多個焚化爐詢問,盼盡早解決垃圾危機。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日前到果菜市場拜票,菜販向他反應,垃圾問題造成環境惡臭,且有礙觀瞻,相關單位應先設法解決。(編輯:陳仁華)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