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奇觀?車停滿紅磚道 網:付錢停車是笑話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是想要省停車費嗎?有民眾發現,在苗栗通霄一間連鎖美妝店門口,店家設置了收費停車格,但都沒人停,反倒停在車格旁的紅磚道上,不少人認為紅磚道是人行道不能停車,但有人說,通霄這種偏鄉地區,停車要付錢簡直是笑話,但鎮公所說了,紅磚道的路段是道路用地,但鋪設紅磚就是要給行人走的,如果確認是人行道,會加強劃線標示,設公告禁止停車。

設置了一整排斜停車格,營業時間卻沒有一輛車停在上面,車子全都停在停車格旁的紅磚道上,將停車格的出入口擋住,有不少民眾經過,覺得這樣停車怪怪的,民眾VS.記者說:「我是覺得有點怪(是不是人行道)對。」民眾說:「想說方便就好。」有民眾將這樣的停車方式PO上網,引起不少人抨擊,不停車格反停在紅磚道上的車主,是不想付停車費。

沒想到,卻有人說,在通霄這種偏鄉地區,停車要付錢簡直是笑話,這是個你躺在地上打滾5分鐘都不會有車撞到你的鄉下地方,還有人說,停進去滿困難的還加一個路障,是他也不會停。找Google地圖發現,過去道路兩側還沒有紅磚道時,駕駛就將車輛停在路邊,鋪設紅磚道後,駕駛習慣沒改變,一樣將車停在紅磚道上。

詢問警察局,警方說,因為紅磚道還沒公告為人行道,所以無法對停在上面的車輛開單,鎮公所也說要找相關單位會勘,苗栗通霄鎮公所建設課長周維倩說:「我們是查出來它的,應該是說它的土地使用分區是道路用地,那道路其實是供車行使用那劃設紅磚的部分,我們是供人行道通行使用,那應該是不屬停車格的一個使用。」

公所說,如果確認紅磚道是人行道的話,就會加強標線和立告示牌禁止停車,另外美妝店設置私人收費停車場,公所也會去了解,是否有向縣府申請合法使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