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團團"!邀中國專家來台 陸委會已收到申請

雷雅 陳欽順 翁乾晃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日前被檢查出腦部病變,且病情惡化。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一直以來都有與中國專家保持溝通,討論團團的治療方式,雙方都同意採取舒緩治療,中國方也多次表達希望來台探視團團,陸委會表示,已收到台北市政府的來文,申請讓中國專家來台,目前預計申請2位專家,為期7天的行程,動物園也將持續對團團作生活評估,暫時不會讓團團回到展場。

寫滿著對大貓熊團團的祝福,盼著能用這這一字一句的溫度為團團集氣,今年18歲的團團在8月檢查出腦部病變,原本情況一度好轉,但台北市立動物園26日公布團團第2次MRI檢查結果,病程發展快速罹患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不過考量團團的身體狀況,決定不再對牠進行麻醉或侵入性檢查,採舒緩照護方式來照顧團團,同時向北市和農委會申請讓中國專家來台探視團團。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長王怡敏說:「專家在這個我們線上討論的過程,其實一直有提出希望可以來關心團團,所以這一次活動的主軸,其實是來關心團團整體的狀況,專案許可申請的確在所謂的,防疫計畫書裡面有寫2位7天,這樣的一個行程初步的安排。」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是我們需要他來看那隻貓熊,我覺得醫療上我們沒有問題,但是送出單位會覺得說,牠好像嫁出去的媳婦當然要去看一看,台北市政府是同意的。」

2008年團團轟動來台,整個貓熊館塞滿人潮,18年過去了伴著無數大朋友小朋友渡過童年,團團這次身體不適,北市動物園幾乎天天與中國專家線上溝通討論病情,希望給予最好的治療,台北市立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說:「體重其實是都差不多在121(公斤)左右,吃東西來講的話牠會躺著吃比較多,可能因為這樣比較舒服所以牠就躺著吃,那平常牠其實如果想要活動的時候,牠其實可以起來走路可以行走的。」

至於會不會採取人道措施,動物園表達會持續做生活評估,暫時沒有這項考量,台北市立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說:「去評估牠到底現在生活的狀態,應該講說沒有痛苦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