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傳建商無力續建將解散 購屋人向消保官求助

新北傳建商無力續建將解散  購屋人向消保官求助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畫面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1日電)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今天接到民眾投訴某建商因無力續建個案,且即將解散,購屋者擔心可能會血本無歸,因此,消保官將介入了解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王治宇表示,這名民眾今天向消保官提申訴,指向某建商購買預售屋,但卻於28日舉辦承購戶說明會。建商指因公司流動資金不足,導致此建案工程無法持續下去,目前已停工,且建商表示將於11月1日解散。

他表示,根據投訴,建商信託帳戶總款項為新台幣1億餘元,但卻從帳戶支付代銷、租金及廣告等其他項目共3700多萬元,建商強調建案將尋求其他公司接手可行性,因此,很難看好後續處理狀況,再加上債權存在優先次序,申訴人能拿回多少錢仍是疑問。

他表示,建商若真的在11月1日就解散,公司在清算期間仍屬存續,消保官將介入了解並提供協助,以維護購屋的消費者權益。(編輯:李亨山)11110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