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林豆雁再光臨 高雄茄萣濕地候鳥季熱鬧展開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8日電)高雄茄萣濕地今年再度迎來寒林豆雁光臨,高雄市工務局今天表示,寒林豆雁日前驚喜現蹤,目前已觀察到6隻。而黑面琵鷺上個月也觀察到破百隻,雁鴨科也有500多隻,相當熱鬧。

高雄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今天新聞稿表示,高雄茄萣濕地去年11月12日出現寒林豆雁,並觀測到同時間約有22隻寒林豆雁聚集,是台灣紀錄以來最大數量,且整整停留超過2個月的時間,讓茄萣濕地寫下輝煌紀錄。

養工處表示,寒林豆雁今年也在11月15日驚喜現蹤,目前已觀察到6隻;接續2年都在11月抵達茄萣濕地,令人驚喜。此外,今年黑面琵鷺自9月27日提前到來後,上月觀察已破百隻,雁鴨科也有500多隻,相當熱鬧。

工務局指出,隨著東北季風的吹拂漸強,南飛避寒的候鳥陸續飛抵台灣,準備在台渡過冬,茄萣濕地是東亞候鳥遷徙路徑重要的中繼點之一,每年都有大量候鳥停留度冬,更被國際鳥盟列為重要野鳥棲地。

養工處表示,近年透過與學校及民間保育團體合作,長期投入茄萣濕地的生態監測、棲地巡守管理及生態教育推廣,茄萣濕地已成為賞鳥愛好者的口袋名單。養工處將持續營造鳥類友善棲地,迎接遠道而來的候鳥嬌客。(編輯:謝雅竹)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