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群聚阿蓮市區 居民:排泄物清不完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高雄市

秋天是侯鳥遷徙季節,高雄阿蓮市區就出現上萬隻燕子盤旋,將周圍的電線和屋沿占據,數量相當多,排泄物也多。當地居民說,場景壯觀但也滿困擾的。而雲林則是有民眾發現,9月時黃頭鷺遷徙經過大埤抽水站會停留,有上萬隻白鷺鷥群聚,清晨、黃昏時會飛上天,展翅高飛,數量多到幾乎把天空給遮住。

雲林大埤白鷺鷥紛飛萬隻展翅好壯觀燕子群聚阿蓮市區排泄物清不完居民好困擾。傍晚天空,被黃昏夕陽染成橘紅,上萬隻白鷺鷥展翅高飛,數量多到幾乎快把天空給遮住。民眾散步看到這番壯觀景象忍不住驚呼,這些白鷺鷥繞著天空飛舞,宛如奇幻動畫,有些白鷺鷥飛一飛,還會降落在池塘旁的樹梢上,一片翠綠染上好幾塊雪白,就像下雪一樣。

上萬隻白鷺鷥出沒的地點,在雲林大埤抽水站,這樣的美景可是9月限定。台灣生態學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說:「黄頭鷺有大部分是剛好在過境,那有部分會留下來,那過境的時候,牠的族群就可以增加很多,大概有我們在9月初去看的時候有上萬隻。」

高雄阿蓮區,也出現上萬隻燕子,在天空中盤旋的奇特景觀,阿蓮市區的街道上,充滿吵雜的燕子叫聲,有些飛不停有些停在電線上和屋簷上,還會留下不少排泄物,當地居民有點困擾,居民說過去秋天會有燕子聚集,今年卻爆量,懷疑可能是因為疫情,大家少出門,燕子沒被干擾才會越聚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