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珊瑚遭工程船破壞 縣府罰業者要求賠償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綠島潛水聖地石朗海域,今年夏天遭到修建漁港碼頭的工作船,嚴重破壞珊瑚礁石好幾次,引起潛水教練和保育團體抗議。台東縣政府目前已對業者開罰總共18萬元,這2天更規定業者,必須重新遞交施工計畫、避免傷害珊瑚礁,同時要求業者得負擔和復育被破壞斷裂珊瑚礁的經費。

粗麻繩出現在海底不斷拉扯著珊瑚礁,不僅如此,海底竟然還有一個巨錨,粗暴的碾壓珊瑚,綠島潛水聖地石朗海域,今年6、7月分別遭到修建漁港碼頭的工作船嚴重破壞珊瑚礁石,引起潛水教練和保育團體抗議,台東縣政府目前已對業者開罰兩次共18萬元,現在更要求得重新遞交施工計畫、避免傷害珊瑚礁。

台東縣農業處處長許家豪說:「施工計畫進來之後核定之後,我們才會讓他繼續施工,復育的部分我們也會跟廠商這邊,來協調來協議有一部分,一定要請施工廠商做一個補償的動作。」

珊瑚礁要千百年才會形成很不容易,接下來該如何復育,專家表示的確有難度。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鄭明修說:「原則上就是自然復育,自然長成讓珊瑚自行修復,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然而這一片美麗的海底風光,只因為施工單位的一時不注意,釀成如此大規模的傷害,現在大家只希望,海洋保護不要只是喊喊口號,政府應該要有強力的做為,民眾也應該要學會珍惜,這些海洋寶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