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預算覆議案未過怒撤受訪? 柯文哲未回應

監視器預算覆議案未過怒撤受訪? 柯文哲未回應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原訂在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但市府通知取消。柯文哲下午遭媒體堵訪,被問到是否因監視器預算覆議案闖關失敗生氣才取消受訪,他未回應,直接去開會。

台北市議會日前通過台北市警察局112年錄影監視器預算並提但書,內容是警局在明年設置錄影監視器,但為維護影像品質及符合治安需求,將視網路頻寬,新增200萬及100萬畫素的攝影機等,才能動支預算。

柯文哲認為此但書窒礙難行,堅決提出覆議,北市府提覆議案。台北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大會討論,出席議員都沒意見,台北市議長陳錦祥宣布維持原決議通過,北市府所提覆議案闖關失敗。

據了解,柯文哲因此大怒,認為市府溝通不佳,且市警察局報告時輕描淡寫,他在今天市政會議上飆罵「還好意思大言不慚」及「信不信我每天去坐你辦公室」,點名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要積極解釋。

另外,柯文哲原本要在下午的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約5分鐘,後來台北市府通知取消,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在群組表示,實在對大家很抱歉,今天因府內會議排程相當滿,無法再做聯訪安排,會盡速規劃公開行程與聯訪。

柯文哲在出席交通會報的路上被媒體堵訪,被問到是否因覆議案一事生氣才取消媒體聯訪。對此,柯文哲並未回應,直接進會議室開會。

陳智菡指出,柯文哲認為提覆議案非常神聖,警察局或府會聯絡人都應盡力溝通,對於如此結果無法接受,不排除另找時間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對於此案的堅持。(編輯:戴光育)11111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