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導護、轉換逾200本點字書 難不倒北市志工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9日電)至今已轉換超過200本點字書的梁錦繡,以及高齡92歲依舊在校門口守護學童安全的許連生,都是北市優良志工;社會局表示,志願服務不分年齡,盼打造溫馨的互助社會。

「金鑽獎優良志工表揚大會」今年已邁入第26屆,是北市志工的年度盛事,以黃色、明亮的形象,展現志工是城市中溫暖的光亮。

其中,獲獎者之一的梁錦繡,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協助將書籍文字轉為視障者能夠閱讀的點字書,20年間已經轉換超過200本書籍,讓視障朋友有機會透過閱讀拓展視野。

另一名獲獎者許連生,則是風雨無阻地在建安國小大門口擔任導護工作,而他已經高齡92歲,此外還參加聯合醫院、大安衛生所及里民巡守隊,貫徹「把志工服務當作運動,越做越健康」的服務熱忱。

北市社會局表示,本屆選出35名優良志工、11組優良志工團隊以及5組優良志工家庭,除了以上2人,更不乏高齡80歲以上的優良志工及志工家庭,運用畢生累積智慧,照耀北市各個角落。

社會局指出,2023年台灣燈會也即將於北市登場,邀請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志願服務的大家庭,將「志工」這一盞盞小光源,匯聚成為點亮台北城的光源。(編輯:方沛清)11111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