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之家新建計畫卡關 北市都委會要求與地主溝通

動物之家新建計畫卡關  北市都委會要求與地主溝通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 彭振聲(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台北市都委會今天審議動物之家新建計畫案,主席、副市長彭振聲裁示說,申請單位未與私地主詳盡溝通,要求溝通後送審。動物之家新建計畫卡關,可能在下一屆北市府才續審。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下午審議「變更台北市內湖區都市計畫(配合動物之家新建計畫)農業區為機關用地主要計畫」等案。其中在動物之家新建計畫案,有16名地主針對14平分公尺私地要被變更機關用地認為不妥進行陳情。

陳情民眾在會議表示,北市府未依相關法令,直接把私地納為機關用地,地主皆認為不妥當,且大部分土地都是繼承私地,附近土地都已被徵收,僅剩最後一塊土地,北市動保處應循程序溝通,但相關做法都不正當,希望都委會了解地主感受。

主席、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聽完陳情後詢問動保處是否有向私地主溝通。動保處回應在公展說明會時有向民眾說明。

彭振聲表示,因只有16名地主,半天時間就可溝通完畢,像先前北市府衛工處有一案經都委會審議通過,但只跟少數地主溝通,送至內政部後被要求應向更多地主說明。動物之家新建計畫案,有部分地主不同意變更,動保處應要向地主詳細說明相關細節及優缺點,後續送進都委會審查時,也會比較快速。

彭振聲詢問其他都委會委員有無意見,他裁示,動保處應向地主詳細說明,就算民眾未出席相關會議或不理會,也應有後續處理,此案先跟地主說明溝通後再送審。動物之家新建計畫案被都委會卡關,將影響相關設計規劃,恐到下一屆北市府才能續審。

依申請單位資料顯示,位於潭美街852號的動物之家,原址民國89年啟用,因建物老舊且收容空間不足,北市府規劃原地改建為地上4層建物,但因用地屬農業區,建物有7公尺高度限制,依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改為機關用地,其中公有土地占多數,總面積為1萬2032平方公尺,另一筆私地,面積為14平方公尺。

地主陳情內容顯示,認為變更機關用地的程序不公開,要求把私地剔除在計畫範圍外,並建議重新評估合理徵購土地價格。(編輯:李亨山)11112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