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振聲現身第2場市政交接 指上次是因家事缺席

彭振聲現身第2場市政交接 指上次是因家事缺席 | 華視新聞
北市副市長 彭振聲(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9日電)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今出席市政交接會議,並表示上週缺席會議是他要回高雄處理家事、安置高齡母親,且上次只有都發局、很快就交接完,沒有所謂「穿小鞋」一事。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團隊日前和現任市長柯文哲市府團隊交接,但副市長彭振聲缺席會議,外界質疑是給蔣團隊「穿小鞋」,雖然柯文哲與蔣團隊交接窗口林奕華都緩頰,仍有批評聲浪。

彭振聲今天則出席第2場交接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請假一事時表示,他上次會議缺席是因為要回高雄處理家事以及安置高齡94歲、中風數十年的老母親,且當天要交接的只有都市發展局業務,與會的只要有將上任的新局長王玉芬、現任但將轉調工務局長的黃一平、準副市長李四川等人就足夠。

彭振聲表示,一般來說市政交接不需要政務官,但既然柯文哲指定他那就接受,而他事先有看過交接簡報,也跟林奕華說過他要回高雄,都有充分溝通。

彭振聲並說,他跟李四川等人都是老朋友,且自己還有假沒休完,也沒有缺席第2場交接會議,沒有所謂「穿小鞋」、氣度不夠、讓市民權益受損的情況。

彭振聲指出,交接會議到今天就先告一段落,後續如果蔣辦還有需求他就再安排;而蔣辦希望特別針對大巨蛋議題了解,因此明天下午4時,預計由專案技監及體育局長李再立等人去簡報。

媒體順勢追問大巨蛋進度,彭振聲說,防火及逃生部分的審查,中央聘請的專家還有意見,因此遠雄一直在補件,北市府的立場是從旁協助,不是直接對口內政部。(編輯:張銘坤)11112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