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 元旦發起靜默抗議

竹縣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  元旦發起靜默抗議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臉書社團/反對縣府生命園區自救會)

中央社  / 新竹縣

(中央社記郭宣彣新竹縣27日電)新竹縣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表示,為持續表達反對竹縣府要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立場,發起靜默抗議,將於明年元旦當天於縣府廣場進行,盼縣府能重視民意。

新竹縣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提供訊息表示,為向新竹縣政府傳達反對興建殯葬園區,訴求還給孩子們一個乾淨的未來,地方要公園、不要墓園,發起靜默活動,將在明年1月1日前往新竹縣政府廣場進行快閃。

自救會長賴阿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竹縣政府將在明年1月1日舉行升旗典禮,自救會也發起靜默活動,而地方民眾將自主前往響應,身穿紅衣服、紅帽、紅手套、紅色圍巾等紅色衣物,象徵居民對於設立湖口生命園區的怒氣,以及熱愛家鄉的熱血,再次表達反對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立場。升旗結束後,也將邀請現場民眾進行連署。

自救會指出,湖口生命園區的建立,不僅影響到湖口鄉民,連帶也影響新豐鄉、竹北市等民眾生活,尤其,設立的地點,離最近的學校只有500公尺,影響學生上課,加上附近還有中崙村、員山村居民,縣府應要聆聽民意,停止此計畫。

自救會表示,新竹縣政府至今仍未與居民溝通,縣長楊文科是否願意聆聽民意,民眾都在等待,未來,抗議活動不會停止,一定要縣府給交代。(編輯:謝雅竹)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