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禁輸中 斗六公所辦市集、雲縣府拚外銷

茂谷柑禁輸中  斗六公所辦市集、雲縣府拚外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雲林縣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7日電)中國今年8月禁台灣柑橘類水果輸入,雲林縣茂谷柑進入採收期,斗六市公所今天宣布將舉辦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活動,雲林縣府也積極將茂谷柑銷售到其他國家,幫農民找通路。

斗六市公所今天舉辦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活動行前記者會,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和斗六市長林聖爵等人出席,邀請民眾明年1月7、8日到斗六市膨鼠森林公園,買茂谷柑、逛年貨、賞花燈。

林聖爵表示,斗六茂谷柑種植面積約116.1公頃,產量約每公頃24.13公噸,總產量約2802公噸,每顆都是果農辛勞用心栽植下,成就斗六茂谷柑的品質與外觀首屈一指,公所希望透過系列活動推廣,吸引民眾認識及品嚐「金甘甜、金賀呷」斗六茂谷柑。

由於上月氣候炎熱,農民擔憂茂谷柑的色澤不佳,如今寒流一波接一波,雲林地區近日清晨氣溫不到攝氏10度,農民天天看著茂谷柑轉色,果實被寒流催熟。

果農朱清輝說,這波寒流來的正是時候,夜間溫度低,有助於茂谷柑果皮顏色催得更橘、更吉利,甜度及風味也更好,現在果農只擔心採收期與農曆年太接近,不少貨運公司過年前一週就不再接受鮮果委託運送,所以想要吃美味的茂谷柑必須提早訂購。

由於今年8月中國禁台柑橘類水果輸入,雲林縣府為幫助農民銷售,即日起開放網購,同時明年1月4日到立法院賣茂谷柑,另9日有一批茂谷柑將運到新加坡販售。

謝淑亞指出,近日寒流讓茂谷柑的甜度更往上提升了,另外今年也推銷雲林良品到海外,未來會繼續為農民找到更多通路行銷雲林也行銷斗六。(編輯:謝雅竹)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