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新城街彩繪壁畫涉抄襲 多2顆橘子引熱議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7日電)台中市東勢區新城街一處彩繪壁畫,有民眾發現涉抄襲旅美中國畫家李自健的作品,但多了2顆橘子,引發熱議,上城里長張玉雲表示,將與負責彩繪畫家聯繫討論善後。

台中市東勢區上城太子廟後的新城街一處壁畫,有眼尖民眾發現,壁畫內容與李自健的作品相似,民眾在臉書社群「台中小鎮-東勢大小事」發文。

發文者指出,看到山寨版壁畫很無言,一眼看出是很欣賞的畫家作品,東勢雖然鄉下,但不接受這樣盜取知名畫家事件發生,每幅畫都有它的故事,抄襲的當下有畫魂、有故事嗎?

有網友回應,抄襲不可行,畢竟是人家的智慧財產,也有人說,這些年女孩胖了一些,還有網友調侃,至少橘子是人家的創作,留下橘子吧。

張玉雲表示,6年前她請后里1名畫家來彩繪,不知道會涉及抄襲,將聯繫當時彩繪的畫家,後續將塗掉彩繪或是其他方式善後。(編輯:郭諭儒)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