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三層崎花海綻放 大冠鷲意象融入地景

北投三層崎花海綻放  大冠鷲意象融入地景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8日電)被譽為「台版富良野」的三層崎花海今天開展,台北市工務局介紹,這次花海以保育類動物大冠鷲為主題打造地景藝術,融入歷史文化、多元產業意涵,盼參展民眾更認識這片土地。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舉辦2023三層崎花海開幕式,公園處介紹,今年的花海不僅利用金蓮花、銀葉菊、一串紅、五彩石竹、秋海棠交織打造彩虹花毯,還有上千平方公尺的薰衣草花海美景,將陪民眾度過農曆新年及情人節。

公園處表示,由於三層崎公園過去是原住民的居住地,後來演變為陶瓷產業原料供給區及墓葬區,具有豐富人文歷史及自然價值,因此今年特別以能夠作為生態環境指標的大冠鷲為主題,打造出獨特地景風貌。

公園處進一步表示,今年還邀請地景藝術家撒部.噶照以多元媒材設計2座大型地景裝置,融入對土地的情感,讓花海更具文藝氣息,期盼讓民眾賞花之餘還能了解三層崎的文化及產業發展。

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說,三層崎花海邁入第4年,已成為北投除了溫泉外的新地標,他相信三層崎花海不僅不輸日本富良野,更保留了在地特色,邀請民眾在春節期間來走春,品嚐北投美食、體驗人文風情。(編輯:方沛清)1120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