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初一拜廟 祈願新年四時無災民眾安居樂業

蔣萬安初一拜廟  祈願新年四時無災民眾安居樂業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今天是農曆春節大年初一,台北市長蔣萬安走訪宮廟向民眾拜年,他表示,今年最大心願就是希望能風調雨順,四時無災,民眾也安居樂業。

蔣萬安今天一大早從台北文昌宮出發,一路參訪廣照宮、青山宮、龍山寺、天后宮等10多間宮廟並向市民問安,他還準備多句台語祝賀詞,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鴻兔大展。

蔣萬安在台灣省城隍廟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天是除夕夜有全家團聚吃年夜飯,特別的是,今年是二兒子首度向長輩拜年,「1歲半的二寶也會拱手拜拜了,很可愛,全家在一起非常開心」。

即將升格三寶爸的蔣萬安,太太的第3胎預產期在1月底,他說,每到一個宮廟,也都會為太太及三寶祈福、希望家人平安健康,也祝福所有市民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天也是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首度在春節走訪宮廟拜年,記者提問,今年最大心願為何。對此,蔣萬安說,開春第一天走訪各處,就是想祈求新年風調雨順、四時無災,民眾安居樂業,是他的最大心願及期待。

稍早蔣萬安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台北艋舺龍山寺合體。記者詢問,對於蔣萬安的人氣似乎不亞於、甚至勝過朱立倫的看法。

蔣萬安回答,今天走訪宮廟就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度好年,「有感受民眾滿滿熱情,大家開心、祝福家人,這才是最重要。」(編輯:戴光育)1120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