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花燈迎天穿踩街2/10登場 大型兔燈亮相

竹縣花燈迎天穿踩街2/10登場 大型兔燈亮相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日電)新竹縣花燈迎天穿活動10日於新埔鎮登場,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年不僅展出可愛兔群燈海,也辦新埔花燈踩街活動,還有大型兔燈陪伴遊行,邀請民眾來新埔鎮同樂。

新竹縣政府今天舉辦「花燈迎天穿喜迎兔年來」記者會,楊文科與新埔鎮長陳英樓等人,共同啟動兔年主燈,宣布活動開跑。

楊文科致詞表示,在踩街活動部分,過去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再次復辦,其中主燈「嘿皮兔悠(Happy to you)大好豐年」,為3大隻兔子所組成,相當吸睛,踩街當天將登場陪伴民眾遊行。

交旅處長游志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踩街有集結19座會移動的大型花燈,每座都各具特色,還有結合在地柿子與今年兔年的特色花燈,形象可愛。

游志祥說,除有移動花燈,在於新埔鎮縣定古蹟潘屋及田新路與中正路交叉入口意象處,也展出4公尺高的新竹縣吉祥物皮皮獅氣偶,以及可愛兔群燈海等,展期即日起至2月12日止。(編輯:李錫璋)11202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