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罰學生校門口舉牌 松山高中:宣導活動畫面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8日電)北市松山高中被指處罰未寫外食單就訂餐的學生,站在校門口舉牌「不寫外食單,別來讀松山」等字樣,挨批形同「洗門風」。校方回應,那是學生宣導訂購外食要申請的活動畫面。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松山高中因學生訂餐未依規定寫外食單,遭學校處罰於午休時間,在校門口站成一排舉著「不寫外食單,愛校做到翻」、「不寫外食單,別來讀松山」、「沒寫外食單,先去找校安」、「不寫外食單,請去自助餐」、「不寫外食單,不能拿中餐」等標語。

協會表示,許多學生認為,縱使違反規定,這樣的處罰方式是在羞辱學生,且違反教育法規,侵害學生人格與自尊,宛如回到戒嚴時代,學生說台語要被掛狗牌,或如同古代「洗門風」般的處罰。

松山高中則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有5名高三學生想宣導「在校期間訂購外食申請」,想以創意有趣的方式進行,標題跟文字內容都是學生發想,也跟師長及校安中心討論過確認。

校方指出,舉牌畫面是17日中午,由這5名發起學生在學校內大門邊舉牌宣導,受到大家關注、十分熱烈,也開心地與師長、同學合影留念。

校方說,這次事件起因是學生在校內的自發性宣導活動,並非處罰、亦無強迫。

校方表示,松山高中沒有禁止學生訂購外食,是顧及食安、垃圾、廚餘等問題,訂購外食須至校安中心填單申請,完成後即可訂購;如果未申請會透過輔導管教方式教育學生完備程序,除非連帶或衍生其他不當行為,否則不會進行懲處,更不是「罰站」、「掛狗牌」、「洗門風」。(編輯:李錫璋)11202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