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第7天遇補班日 上班族請假追女神

徐孟蘭 張春峰 Sng 報導  / 台中市

白沙屯媽祖進香第7天,碰到周六補班日,有上班族直接請假,利用末追粉紅超跑,但因為鑾轎路線不固定,這次又是走海線回程,因此不少人,選擇搭高鐵到台中烏日站,再轉台鐵搭火車南下到彰化沿線車站,過程中少不了追女神利器,就是白沙屯的GPS,可以定位鑾轎位置,還有即時影像和聊天室,香燈腳們可以互相回報媽祖位置,精準的追上女神。

六補班日,高鐵烏日站人來人往,其中不少上班族背著輕便背包,腳穿球鞋遠離工作崗位,要把握跟隨女神腳步的機會,不補班了,直接請假跟隨,記者VS.信徒Michael 說:「(為了媽祖特地請假),對,老闆沒看到就好了。」

在台北上班的上班族,一早搭高鐵到台中烏日,接著打開追女神神器,白沙屯的GPS app,信徒Michael說:「像我剛剛在高鐵上,我就看一下APP,祂走到哪裡,就我們同伴決定要往王功或鹿港方向走。」

記者徐孟蘭說:「靠得就是GPS追媽祖上班族才知道媽祖在哪,光看GPS其實還不夠,這次白沙屯媽祖回宮,時間緊迫,一路火力全開趕路,而且走的是海線,離台鐵火車站各站點,其實還有一段路。」

信徒說:「早上搭火車過來,然後陪祂走然後到了晚上,就是坐車再回台北上班,我們如果現在要去追的話,是會比較麻煩,因為我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到。」

APP裡有即時聊天室,香燈腳們互相留言回報鑾轎位置,想加入跟鑾轎的信徒,也可以在上面喊聲,一起約在車站包車追媽祖,信徒說:「本來剛剛有一個給我LINE說,可以有人接,但是我們現在,那個人在員林,所以我們可能會坐計程車,還是怎麼樣。」

白沙屯媽祖,目前正經過彰化沿著海線北上,彰化火車站就聚集了許多頭戴亮橘色棒球帽的香燈腳們,等待同伴一起出發,補班日也擋不了要跟隨媽祖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