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眾議院議長將訪台 黃偉哲盼推動高科技合作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將率團訪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感謝捷克友人堅持自由價值,無懼威權打壓,他樂意推動台南和捷克間高科技產業合作。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和捷克雖分處歐亞大陸兩邊,但兩國有類似經歷;捷克於80年代末天鵝絨革命促進和平民主轉型,台灣也有前總統李登輝的寧靜革命;此外,中國大舉推動經濟影響政治戰略,台灣和捷克也曾面臨龐大壓力,卻仍堅持民主價值。

黃偉哲表示,近來全球局勢強調矽盾及可信賴自由晶片的重要性,目前台積電最先進且投入量產的三奈米廠位於台南;台南是台灣及全球最重要的高科技產業城市。

黃偉哲說,去年資料顯示,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第4大投資國,其中以高科技產業成長最為顯著,他歡迎捷克和台南的高科技產業鍊進一步合作,透過自由晶片,深化民主價值。(編輯:龍柏安)11203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