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江村宣布直接參選立委 黃敏恭:黨有提名機制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今天公告桃園市立委1、2選區初選17至19日領表登記,但議員詹江村在臉書直接宣布參選第1選區。黨部主委黃敏恭說,公平對待有意參選者,但立委提名有機制。

詹江村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上一屆初選他已通過,也已花了新台幣400萬元投入大選,但黨中央卻說下次再讓他選,上一次他已通過初選,沒理由這次又要繳交110萬元,再投入廣告參加一次初選,他擔任1屆代表、5屆議員,無所謂黨要怎麼處置,他依然效忠黨,「不能因為我沒有好爸爸,就被當作王八蛋」,他會直接參選,提不提名隨便黨。

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敏恭晚間表示,黨部會公平對待每一名有意參選者,但立委提名有其機制,距離初選還有一段時間,會等到登記結束後,依規定展開協調,至於是否違紀參選,要看登記狀況後才能確認,屆時會進行檢討,對於詹江村在臉書表達想法,他予以尊重。

國民黨先前在第1選區傳出有意參選者,包含市議員牛煦庭、詹江村,以及前市議員褚春來等人,不過,褚春來以不希望內耗為由宣布不參選。牛煦庭晚間表示,他尊重前輩,但這樣的做法對藍軍收服失土沒有幫助,很希望有一場初選能按照遊戲規則來。

至於在民進黨方面,桃園市第1選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籍的鄭運鵬,下屆有意參選者,除了鄭運鵬外,前立委黃適卓及前市議員郭麗華也已登記參加民進黨初選。

國民黨第11屆立法委員桃園市第1選區(蘆竹區、龜山區、桃園區15里)、第2選區(楊梅區、新屋區、大園區、觀音區)提名登記,定於17日至19日開跑,桃園市黨部今天張貼相關初選公告,提醒有意參選的黨員於期限內前往市黨部登記。(編輯:管中維)11204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