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藍腹鷴上演求偶舞 遊客驚呼太幸運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春天是國家第2級保育類珍貴稀有鳥類「藍腹鷴」繁殖期,武陵農場有遊客發現藍腹鷴以張開雙翅的方式「鳳求凰」,大跳求偶舞,目睹民眾大為驚豔,直呼太幸運。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每年2至5月是藍腹鷴繁殖期,此時成年雄鳥臉部附近紅色肉冠面積明顯膨脹變大,雄鳥先會悄悄靠近雌鳥至其明顯可見地點,再以此為求偶展示舞台。

胡發韜指出,近日農場員工與遊客目睹精彩萬分的藍腹鷴「鳳求凰」求偶圓舞曲過程,深深驚嘆大自然神奇奧妙與美麗驚豔,紛紛慶幸自已的好運氣。

胡發韜說,武陵農場內的波浪道、觀魚台、桃山瀑布步道等,都有機會巧遇藍腹鷴,繁殖期更可能一睹藍腹鷴特殊求偶儀式,可遇不可求,呼籲遊客發現務必保持距離、以「不驚嚇」、「不干擾」、「不追逐」、「不餵食」、「不捕捉」的安靜方式,與藍腹鷴來場美麗的邂逅。(編輯:謝雅竹)11204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