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和角逐台南第6選區立委 推首波政見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曾長期抗爭反對台南市龍崎區設置廢棄物掩埋場的前牛埔里長陳永和,表態參選台南第6選區立委,今天發表首波政見,除了文化觀光,並爭取編列各村里辦公處有自己的法定預算。

陳永和今天發表文字聲明表示,經過將近12年針對掩埋場的長期抗爭,在上個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環評法第16之2條文後,終將要接近尾聲了,本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實際卻不然,有很多朋友詢問,掩埋場爭議結束後是否還要參選立委,他告訴大家,「要」,而且還會很用心競選。

陳永和表示,掩埋場在101年龍崎區8個里的里民大會上表決,就已有將近100%的里民反對設立,明明12年前政府早就知道這是一個錯誤政策,為什麼非得12年後,當他走上競選立法委員的路時,才願意提出修改環評法,而且從提案到通過僅僅花了7天。

他說,7天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先前放了12年不處理,像這種不盡職、不負責任及投機者,一定會挑戰到底,接下來也會提出這幾個月勤跑基層所得到的一些意見,來作為政見。

陳永和首波提出政見為文化觀光與法制建置,文化觀光方面,將以南關線城市文史底蘊,作為觀光動能,帶動地方創生,串聯台86與182線雙線旅遊廊道,拓展文史景點觀光。

陳永和指出,法制建置方面將爭取編列各村里辦公處有自己的法定預算新台幣20萬元,每年由村里辦公處依村里民大會決議自行運用,真正落實地方自治。

陳永和因反對在龍崎區牛埔里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聞名,2018年曾參選台南市長,並拿下近12萬票,只輸給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此次表態參選台南市第6選區立委(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東區29里),挑選民進黨籍現任立委王定宇,另有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已表態角逐。(編輯:黃世雅)11205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