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指熊讚行程少太懶 北市府:將持續勤接活動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台北市政府推出以台灣黑熊為造型的大型布偶「熊讚」,議員陳怡君發現,1至4月行程太少直言太懶惰,盼多出席活動宣導替保育台灣黑熊盡力。北市府表示,會評估可行方案。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教育部門質詢,身穿台灣黑熊套裝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質詢,她向來很關心黑熊,調資料發現在市立動物園內的亞洲黑熊原有9隻,但少了1隻,且黑熊會出現在展區原地踱步、繞圈狀況。

陳怡君說,北市府曾推出以台灣黑熊為造型的大型吉祥物布偶「熊讚」,深受許多市民喜愛,成為北市親善大使,但調資料發現,從今年開始,「熊讚」每個月平均行程次數過少,像1月僅3個行程、2月4個、3月最多7個、4月4個。

她表示,「熊讚」從民國107年起就未出席動物園宣傳保育黑熊相關活動,認為「熊讚」是北市親善大使,且是台灣黑熊的布偶,要替保育瀕危物種的意識盡心力,應多出席活動向民眾宣導保育黑熊觀念,主責局處應把賺取盈餘運用在保育黑熊。

陳怡君質詢時指著「熊讚」斥責認為行程少就是太懶惰、日子過太爽,應多對外宣傳,像到動物園與民眾互動,順便促銷「熊讚」周邊商品。

北市觀光傳播局回應,「熊讚」在104年誕生並擔任106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吉祥物,「熊讚」為台灣黑熊布偶,推動黑熊保育不餘遺力,常在臉書(Facebook)粉專貼文或發影片推廣保育黑熊議題。

觀傳局表示,至於「熊讚」授權金,將與動物園討論長遠可行方案,替保育黑熊盡力。

觀傳局指出,「熊讚」行程在疫情期間出席活動場次雖有減少但已漸恢復,像今年2月的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及3月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等活動都有現身與民眾互動,將持續勤接公益、校園及環保活動,讓民眾更能見到「熊讚」身影。(編輯:李錫璋)11205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