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籲公開狒狒案複查 竹縣:本屬公開模式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3日電)動督盟今天表示,林務局限期六福村逸失狒狒案於4月底完成改善項目,約5月中複查,籲竹縣府同意公開。竹縣府說,將與林務局現勘審視是否完成改善,複查過程本屬公開模式。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天表示,根據農委會林務局告知的現況進度,目前「六福村的改善報告」已於5月初繳交新竹縣政府,林務局目前尚未收到新竹縣政府的初審公文,待收到新竹縣政府公文後,會與第一次現場勘查的委員約時間,推估最快5月中旬複查。

動督盟指出,根據「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規定,六福村7月底前將接受2年一次的評鑑,屆時複查結果代表改善作業落實與否,並攸關六福村是否會被撤銷展演場所資格,動保團體高度關注評鑑過程,呼籲全程公開透明。

對此,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有關「六福村狒狒區改善報告」已於4月30日送交縣府,縣府將會同林務局邀集原相關專家現勘,共同審視六福村是否有依專家所提出的意見予以改善。

農業處指出,3月31日林務局邀集相關專家,查看園區狒狒飼養環境及放養場域,並要求完成防逃設施改善及人員教育訓練,目前六福村已完成部分改善,將於5月中旬會同專家學者盤查,複查確認六福村園區改善狀況,而複查過程也會會同林務局,本屬公開模式。

農業處說,六福村的改善報告部分,林務局以電子郵件方式給縣府,縣府已將初審內容於4月30日也以電子郵件回覆給林務局,林務局也會安排時間勘查。

針對六福村展演場所近期將辦理評鑑部分,動保所向中央社記者說,將依展演動物管理辦法相關審查規定辦理,並將遴選具有動物園管理經驗及哺乳類野生動物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來做為此次評鑑審查委員,同時也會請審查委員針對六福村發生問題進行審查及檢討改進。(編輯:李錫璋)11205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