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到是否會接農業部長 陳時中:我沒種過田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4日電)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一同至苓雅鼓山亭參加保生大帝聖誕揭匾儀式;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接農業部長,他笑答「我沒種過田」。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有沒有要接農業部長,陳時中以台語妙答「我沒有種過田」;此語一出旁人全都失聲大笑。

陳時中說,今天有回娘家的感覺,自己和老婆都是苓雅寮的人,很開心到高雄來為防疫的天神揭牌,這是自己的榮幸;希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新生活能夠越來越興盛,經濟能越來越復甦。

陳時中也談及與鼓山亭的淵源,他說,在日本時代鼓山亭遷建時,他阿公陳冠雄出了很大力氣,「中堂有個匾額就有阿公的題名」;陳時中今天也延續此情,致贈「佑我黎民」匾額給廟方。

陳時中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間擔任衛福部長及防疫指揮官,在疫情過後特地至高雄感謝保生大帝庇佑,特別做了匾額,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陳其邁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5月1日降編,感謝大家在疫情期間,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共同努力守護台灣人的健康,從中央到地方,大家團結防疫,人人都是防疫英雄。

陳其邁說,過去高雄遇到疫情艱難時刻,如Omicron病毒入侵、高雄港疫情發生時,陳時中都率隊前來高雄協助;當時最危險時刻,高雄每天PCR檢測高達約2~3萬人次,幸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市府團隊、高雄醫療院所合作,才將Omicron疫情控制。(編輯:陳仁華)11205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