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空服員拒出席CDC表揚會 王必勝:感謝所有職類

張馨文 張政捷 SNG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指揮中心解編之後,疾管署舉行「COVID-19感恩表揚晚會」,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不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機師工會接連拒絕出席,認為機組員在疫情期間,承受的污名和被剝奪的人權,「不能用頒獎來抵銷」,對此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應該要多溝通,王必勝則再次感謝機組員貢獻。

拿著英文字母字卡,象徵挺過艱困疫情,總統蔡英文,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授獎表揚晚會,先為1.9萬名逝世者默哀,再感謝各行各業會防疫的付出,總統蔡英文說:「在整個過程中,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台灣有你們真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挺下來了,而且被稱為是亂世中的福地,還拚出最好的成績。」

疫情間不可或缺的角色,幾乎都來了,總算卸下3年多來的防疫重擔,2位前後任指揮官,內心更是百感交集,前指揮官陳時中說:「1197天確實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日子,其實回想起來有2年,在5月這個時間,是我們特別辛苦的時候,當然我本來也很希望能夠,是我來宣布把口罩拿下來。」前指揮官王必勝說:「常常有人在問我,防疫工作在做什麼,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陳時中叫大家戴口罩,我叫大家脫口罩,我們完成任務了謝謝大家。」

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再回想這段過往,有兩個單位拒絕出席表揚大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機師工會婉拒現身,表示「不願意當指揮中心的背板」,疫情期間承受的汙名,更不能用頒獎抵銷,前指揮官王必勝說:「機師跟空服員,他的職業特殊性,在防疫上面,因為在邊境管制上,角色比較特殊,我想也受了很多委屈。」

另一頭,副總統賴清德分進合擊,出席感恩護理師的公益演唱會,感謝護理人員守住人民健康,隨著疫情穩定,指揮中心解編,國人揮別戴口罩的日子,展開新生活,但對有些人而言,疫情間遭受的委屈,很難說忘就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