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澎湖 清晨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霧鎖澎湖 清晨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6日電)霧鎖澎湖,澎湖今天清晨一片霧茫茫,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直至今天上午7時過後,陽光從霧氣中露臉,氣溫回升,濃霧逐漸散去,海空交通如常航行起降。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上午金門、馬祖、澎湖及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及澎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現象,民眾需注意。

由於濃霧,濕氣很濃,行車都要開啟霧燈,樹葉與長廊的護欄等都可見水滴。

澎湖氣象站表示,在春天霧季裡,澎湖已連續3個清晨都出現這樣濃濃的海霧,其中今天清晨2時45分開始,上午5時霧氣最濃,能見度不到200公尺,甚至只有100公尺,最為嚴重,直到上午7時,陽光也在霧氣中露臉,氣溫稍回升,濃霧逐漸散去。

氣象站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說,今天清晨的濃霧,是他派任到澎湖服務以來,所觀測到最濃的一次,所幸白天在北風南下後,就會回復炎熱的天氣。

澎湖航空站表示,澎湖這場濃霧發生在清晨2至7時許,澎湖機場在7時過後開放,各航班並未受影響,都正常飛航起降,在上午8時前己有3航班起落。(編輯:郭諭儒)11303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