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電動機車專線遭疑轉包 永景:公司內部事宜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基隆市府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由永景公司得標,議員指服務專線卻是威肯公關公司總機,質疑是轉包或義務協助。永景公司表示,無論義務協助或轉包,屬2家公司內部事宜。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昨天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最近基隆知名「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計畫」,發包給1家成立98天的(永景)公司得標,這家公司負責人余昌勳是基隆市長謝國樑選舉時重要顧問,(也是)廠商威肯公關前員工獨資成立,資本額(新台幣)100萬元拿到740萬元標案。

王義川說,廠商毫無實績經驗,在評選過程中廠商實績肯定0分,最後卻以超過80分的成績擊敗對手。開始服務後的服務電話卻是威肯公關總機,難道是工程分包,還是威肯公關免費協助呢。

王義川說,余昌勳和基隆市政府環保局長馬仲豪認識多久,「想好再回答,不急」,不然政務官說謊要下台,也會害到謝國樑。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表示,對於電動機車服務專線居然是非得標廠商威肯公關公司總機,余昌勳解釋是「草創初期雙方資源分享」,他質疑永景公司的成本是如何評估,威肯公司的協助是合法轉包,還是義務協助。

張顥瀚說,很遺憾當民意代表要求基隆市政府說明,市府居然不查明,就把責任隨意踢皮球給業者,令他始料未及,難道市府一點責任都沒有嗎。

余昌勳指出,公司內部成本評估屬各公司算法,應該不會有公司願意跟他人透漏這種訊息,此案屬委託,無論是義務協助或轉包,屬2家公司內部事宜,還是謝謝議員的指教,勿讓一般案件淪為政治惡鬥。

至於王義川質疑與馬仲豪關係,余昌勳說,暫無回應;馬仲豪則表示,目前無回應。(編輯:李錫璋)113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