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大影響荔枝龍眼開花 彰化籲農民申請現金救助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今年2月溫差大,彰化縣內龍眼及荔枝1500多公頃,估計約5成受影響,農業部通知縣府,荔枝龍眼受損已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縣府呼籲符合救助標準的農民前往申請。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縣荔枝種植面積約863公頃居全台第5,龍眼則是645公頃居全台第6,主要分布在八卦山沿線鄉鎮,是縣內重要農產,不過今年2月冷熱溫差大,嚴重影響荔枝、龍眼開花,收成減少一半。

彰化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指出,農業部公告因2月高溫,荔枝及龍眼已符合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荔枝及龍眼損失率達20%以上者,即可向土地所在地公所申請現金救助,其中玉荷包、糯米等新品種荔枝每公頃救助額度新台幣10萬元;黑葉荔枝及龍眼每公頃救助額度6萬2000元,未達20%者不予救助。

縣府表示,符合申請救助資格的農民,可從即日起至4月8日前,持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等文件,向土地所在公所申報。

縣府指出,受氣候變遷影響,近6年彰化縣荔枝、龍眼果農,已連4年遭受氣候衝擊,成為氣候變遷下的災農,期待中央能規劃出一套因應策略,避免靠天吃飯的農民,年年沒有收成及收入。(編輯:陳政偉)113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