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營議員控索取台智光資料遭拒 北市:檢方要求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27日電)台北市前後任市長柯文哲及蔣萬安針對台智光案交鋒,議會民眾黨團則指市府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提供議員資料;市府今天說,是依檢方要求,將詢問檢方可否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藉市警局網路傳輸服務費採購案圖利,日前經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北市府與台通光電公司及其子公司台灣智慧光網的合約爭議,再次引發外界關注。

台北市議會台灣民眾黨黨團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近期關切台智光案,但北市府從昨天起禁止局處向議員提供任何有關台智光案相關資訊,理由是案件正在偵查中,資料不得公開,令人質疑市府的透明度和責任感。

民眾黨團表示,北市府妨礙議員履行監督職責,更藐視民意代表,不能接受市府迴避議會監督行為。

民眾黨團指出,向市府索取資料完全在公開資訊與行政相關範疇,且依「台北市政府各機關提供台北市議會及議員資料處理原則」,市府無權拒絕,即使有敏感資訊也可塗黑遮蔽,不能全部拒絕,且索資未涉及任何偵查不公開及個案內容。

民眾黨團說,將繼續密切關注此案進展,針對北市府疑蓋牌行為,將請議長戴錫欽出面協助捍衛議員監督權。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出席「Taipei Nexus創業家任意通記者會」,會前受訪時對此指出,若議員依規定跟程序,都可接受議員監督。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事後接受聯訪說,檢方有要求偵查不公開,但市府希望在允許範圍內配合議會,盡可能補充相關資訊讓議員質詢及為民眾發聲,後續就議員要求索資內容,會跟檢方詢問能否提供。(編輯:蕭博文)113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