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 台南1女子用餐後不適就醫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台南市1名女子也在臉書指稱曾在寶林茶室食用「滑蛋河粉」,返家後身體不適就醫,目前僅輕微腹瀉,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已蒐集資料釐清。

劉女在臉書(Facebook)指出,她和朋友3月22日搭車北上,下午前往寶林茶室A13點了滑蛋河粉,拿餐時嚇了一跳,「蛋很生」,但她還是認命吃完,當晚回到台南已拉1次肚子,單純以為自己吃冰太多。

劉女說,她隔天卻身體昏沉,起床時又拉肚子,下午出門開始全身發冷、乾嘔,最後在路邊吐了,衝回家上吐下瀉,身體無力,忽冷忽熱,她看診時向醫生說:應該是蛋的問題,醫生也說可能是沙門氏菌,後來回家吃藥睡覺。

劉女表示,當時她已吐了4次,拉了5次,幸好隔天吃藥好了一些,新聞出來後,朋友傳訊,讓她嚇了一跳,原來不是單純腸胃炎,而是食品中毒,幸好只是上吐下瀉,一切還安好。

台南市政府今天則告訴中央社記者,劉女在臉書指稱日前在信義區寶林茶室用餐,身體不適就醫後,目前僅輕微腹瀉,身體健康無大礙,市府衛生局獲報連繫及蒐集相關資料,將送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納案,以釐清是否屬於食品中毒案件。(編輯:陳清芳)113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