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避險降稅帶動交易 財政部估增稅收8億元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8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相關修法,權證避險稅率未來將自現行千分之3調降為千分之1,期待帶動交易。財政部指出,此次修法預計能增加新台幣6億元的證券交易稅,及增加2億元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共8億元。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證券交易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基於履行認購、認售權證報價責任及風險管理目的出賣權證避險專戶內股票者,證券交易稅稅率由現行的千分之3調降為千分之1,為期5年;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依照台灣證券交易所和櫃買中心規定,證券商發行權證,須有報價義務來做造市,報價就是買價、賣價扣出來,沒有成交就沒有市。

她說,法定義務上,發行權證要避險而買入或賣出股票,這部分交易稅若從原先千分之3降至千分之1,權證市場活絡後,會連動帶動交易市場。

至於修法是否會有稅損,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說,依據金管會評估,權證交易量增加,預計增加6億元的證券交易稅,同時證券商交易量與營業額也會提升,預計增加2億元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共8億元。(編輯:張均懋)11112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