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 美英法澳歐盟駐台機構發文哀悼慰問

太魯閣號事故 美英法澳歐盟駐台機構發文哀悼慰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中央社  / 花蓮縣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日電)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天在花蓮縣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多人死傷。美國在台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及英國在台辦事處等駐台機構,紛紛表達慰問與哀悼。

美國在台協會(AIT)下午透過臉書對太魯閣號事故的傷者、罹難者、家屬及受影響的民眾,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及哀悼,「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希望台灣人民都能夠得到慰藉及平安」。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Grzegorzewski)以中文推文表示,辦事處對今早在花蓮發生的火車事故造成的生命損失深感哀痛,並向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表達深切的慰問,並祝傷者早日康復。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部長韓斯(Greg Hands)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發推文慰問事故受難者及他們的家屬。

英國在台辦事處則透過臉書表示誠摯哀悼,「我們向那些罹難者及其家屬、以及那些受傷者致上深切慰問」。英國在台辦事處也說,將持續與台灣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

澳洲駐台辦事處在臉書貼文,對脫軌事故中失去摯愛的人表達最深切哀悼之意,「在這個悲傷艱難的時刻,我們對受這個災難影響的所有人及台灣人民表達最深切的慰問之意」。

此外,法國在台協會也向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及其家屬表建深切慰問及哀悼,同時希望因此事故受傷的民眾早日康復;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法國在台協會願與台灣民眾共度難關,「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編輯:林克倫)11004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