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台生留學烏克蘭已3人返台 教育部:提供必要協助

12名台生留學烏克蘭已3人返台 教育部:提供必要協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台灣教育部統計,12名留學烏克蘭的台籍學生中,已有3人返台,剩餘9人保持聯繫中,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則宣布戒嚴。

教育部今天表示,根據駐俄羅斯代表處教育組23日更新目前在烏克蘭12名留學生的最新狀況,其中3人已返台、1人留在烏克蘭東部、1人在南部、7人仍留在首都基輔。

教育部表示,駐俄羅斯代表處已聯繫在烏克蘭所有僑民儘速離境,駐俄教育組同時正與留學生聯繫,轉知當地情勢發展,將提供必要的協助。(編輯:張雅淨)11102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